【大公报讯】网媒毛记於fb专页屡次造谣,曾声称有警员在无预警下“向记者施放胡椒喷雾”云云,又为所谓“全民三罢”造势。

  创办人林日曦曾於facebook转载一名自称去年6月12日在现场“当值救护员”的“作文”,声称12日在夏慤道有警员“强行将伤痕纍纍、呼吸困难的年轻伤者拉落救护车带走”云云,其后消防处澄清未遇到报道所指情况。

  去年七月沙田发生暴乱后,“100毛”於fb专页发帖声称“警方再次无预警下,施放胡椒喷雾……图中中椒嘅…只係尽忠职守进行紧採访嘅记者”,有意误导市民留下所谓“滥暴”的印象,并附上一张警员施放胡椒喷雾的照片,雅星登录雅星登录以加强“说服力”,不过“求验传媒”fb专页经考证后证实该帖是“有图无线毛”事败后仅删帖了事。

  “100毛”不但“作新闻”屈警,经常为乱港派造势,其中去年8月5日所谓的“全民三罢”。“100毛”提前三日(即2日),於fb专页以图文形式宣传有关行动,以“有啲嘢,係要一齐做先有意思”云云,呼籲要“射波”、“走堂”或“收舖”。